霞光与酒

沙漠、群星、流浪

【灿嘟】晴雨伞

两个音乐灵魂的救赎


世界是一个巨大的玻璃鱼缸,不是吗?


透过海玻璃,今天阳光温暖耀眼,而我只愿沉溺下去。


(一)玻璃鱼缸


1.

今天又在课上睡过去了,要抄……再加一份的检讨。


我看了看值日表,上面写着赵钱孙李后面跟着一串名字,但好像隐隐都一样地写着"都暻秀、都暻秀、都暻秀、都暻秀……"


像是一种无聊的厄运


想着以后的日子怎么办,太过认真的担心过后,好像忽略了什么人的呼唤。


我还不大认识班里的学生——大概他们也不敢过来和我交朋友。可是,这是谁呢?


他胸前的名牌崭新地印着"朴、灿、烈"三个字。


"不好意思,打扰你了吗?"


我刚想说声抱歉,一开口才想起来,今天的嗓子是哑的。


他大概误会了我的意思,很失落地走了——我想他应该没看到他身后虎视眈眈的视线。


像是在看玻璃鱼缸里依靠鱼饵和怜悯生活的生物。


而我冲着这视线,奉献了一个表演级别的微笑。


2.

他是转学生,家在首尔,是个帅哥,从吃穿用度看,也很不用发愁家境,他是首尔现代音乐中学的学生们的同类。


"朴灿烈,你想和谁做同桌?"元浩正在准备新一轮的座位轮换。


"要不抓阄吧?"他的声音很低,但是很有磁性,应该很适合男低音。


很明显他已经和大部分人混熟了,很多人出来应和他的提议。


我拿起了要写的作业,准备在回宿舍前完成,不打算背书包回去。


很喧闹的声音忽然停下,我感觉到了越来越多的视线停在这个角落。


"都暻秀?"


我戴着只有在学习时才用的矫正眼镜,第一次在阳光下看清了他的脸,那是一张和声音有些不符的天使脸蛋。


"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?"他晃了晃手里的纸条,声音轻轻的,很有教养地停在一步之遥,又自信地站在这个距离不再挪动。


噗嗤!


有谁发出了轻蔑的响动。


"灿烈啊,你看这边离垃圾桶太近了……很不好闻的……"


而这个叫朴灿烈的男生只是静静地盯着我,这意味着,这是只有我们二人之间有权可以决定的事情。


"嗯"


他好像很高兴,连忙搬来了自己的书包。


可我只是看见了元浩抽动的,要笑不笑的表情——这意味着,天气阴。


阿一古,年纪轻轻怎么会在阴天骨头疼呢?


都暻秀拿出自己的书本,用封皮沉重地掸去了同桌的轻灰,笑着,凝视了回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